English

技术体能要结合

2000-06-2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一民28日认为,本届欧锦赛在技术上展现了以下特点:其一是各队队形保持紧凑,攻防转换速度快;其二是各队都拥有充沛的体能;其三是技术型打法成主流;其四是比赛中充满竞争,球员们在对抗中完成的技术动作简练、实用。这是我们学习的一个样板。

杨一民认为,本届欧锦赛球员们在平时的训练中将技术、意识、体能结合为一体,展示了足球未来的发展趋势。从比赛中可以看出,他们就将这几方面结合在一起,而不是割裂开进行。

杨一民认为,我们中国的不少教练员、球员仍然把技术、体能、意识看成独立的范畴。因此我们的球员表面上看似乎技术还可以,但是经不起实战的考验。由于意识不到家,场上盲目性大,造成了无谓的体能消耗多,使我们球员在亚洲比赛时,体能上一点优势也显示不出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